渤海镇“绿水青山 艺术渤海”绘画展续写公益新篇章
发表时间: 2019-07-23 来源: 渤海镇

  7月22日,渤海镇大榛峪村党支部携手顺义区第九中学与北京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大榛峪村中央美术学院写生基地开展的公益画展爱心捐赠活动在大榛峪村文化室举行。各有关单位主管领导、顺义九中学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学生们将在慕田峪景区活动现场义卖的作品共计10650元捐赠给大榛峪村委会,用于帮助村内的贫困家庭解决切身困难。

  7月20日,来自顺义区第九中学的二十余名学生冒着绵绵细雨,在慕田峪长城上挥毫洒墨,将雄伟的长城景观和渤海的美丽风景绘于笔下,学生们还登上长城作画,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驻足观看。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激励有志青年投身到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队伍中来,诠释丹青绘就梦想,勤奋书写未来的主题精神,给自己的青春烙下不平凡的印记。

  据悉,此次活动是暨首届“绿水青山 艺术渤海”公益画展之后,大榛峪村委会再次接受公益画展义卖捐赠。大榛峪村党支部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40余家美术院校有长期交流合作,每年有五六万人次的艺术类学生来到渤海镇大榛峪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绘制出反映渤海经济社会进步,弘扬时代精神,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佳作。渤海镇政府积极发动来渤海的文艺创作者投身公益活动,将画作义卖帮助镇域内的贫困群体,以文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引领社会风气向好、向善,助力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共建渤海文明新篇章。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