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开展“红马甲暖心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09 来源: 雁栖镇

  9月7日至9月8日,雁栖镇开展在职党员“红马甲暖心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史宗祥及镇全体二级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共有496名党员参与,共清理白色垃圾、渣土、杂草等226余车,清理僵尸车70余辆,清除5栋楼共11个单元楼道内小广告及通道内杂物,擦洗广场娱乐健身器材15余处。雁栖镇此次“暖心行动”呈现三大特色。一是主打“生态环境”牌,深入落实“雁栖是我家,环境靠大家”观念,牢记“环境整治不仅要‘整’干净,更要‘整’美丽”指示。各村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街巷清扫、绿化带白色垃圾清理等活动,其中下庄村在清理街道同时不忘擦洗广场娱乐健身器材,方便村民日常活动;柏泉社区支部更是发起“创花园式社区”倡议,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释放凝聚力,活动中,全镇村、社区支部党员与在职党员一起,积极肯干,热情洋溢,北湾、范各庄等村多名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也受到身边党员影响,积极奋斗在一线,支部凝聚力得到极大提升;三是形成常态化机制,柏泉社区在职党员根据居住区域分别认领一块绿地,并在各自认领的绿地内组织人员拣拾垃圾、清理枯枝烂叶。支部党员每人认领一棵树,在各自居住的楼前或党员责任区内认领一棵树,在增强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的同时也建立了长效管护机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也展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下一步,雁栖镇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深化“双报到”机制,升华“红马甲”品牌内涵,以优美的社区环境和村容村貌迎接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