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红马甲引领全民治理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 2019-09-16 来源: 桥梓镇

  连日来,桥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广泛开展“红马甲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群众参与,多措并举打造宜居亮美人居环境。

  一是镇党委、政府成立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指挥中心,加强领导、加强协调、紧密配合,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力以赴模范带头,组织在职党员和全镇党员干部,率先自查自改,三是党员干部动员亲属形成“排头兵”领头队伍,引领全民人人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氛围。

  全镇广泛开展红马甲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每天来到主街道、胡同开展拆除违法建、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劝导占官街官道等违法行为。二是走进孤寡老人家和存在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走街入户开展发放文明养犬一封信,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四是开展清理河道垃圾保护水资源。五是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员志愿者行动。闪亮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村民发自内心为党员干部红马甲志愿者们的行为点赞。

  该镇按照“清脏、治乱、增绿、控污”的总要求,抓住重点点位,加强巡查检查,切实做好镇域公路两侧及“五边一周围”清理整治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深化“红马甲党员服务队”作用,组织和引导辖区在职党员在服务保障、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打造美丽乡村,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同时助推怀柔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