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90后”新兵蛋子 抗疫一线扛起党员担当
发表时间: 2020-02-17 来源: 区卫生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抗疫的战场上,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她就是怀柔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综合业务科监督员张慧,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刚刚加入工作一年多的“90后”新兵蛋子。

  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近30天,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觉。对于这个刚刚入职一年多的小姑娘来讲,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

  “闺女,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都快凌晨1点了。”“妈,快了快了,一会儿等上级管理员完成审核,我就能回家了。”这是每天晚上都会发生在张慧母女身上的对话。这是一位单亲妈妈对女儿无尽的牵挂。因为妈妈知道张慧是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的,所以不管张慧多晚回家,妈妈都会给她准备一杯热热的牛奶,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显得格外温暖。

  及时上报、确保质量,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深夜凌晨,多数人早已进入了梦乡。而她,目光如炬,紧盯着一行行表格,完成一天中最后一个任务——北京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物资管理系统填报工作。及时上报、确保质量,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业务科的骨干力量,她协助科长完成了单位的疫情相关的防控方案研究制定、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监督检查信息汇总报送、文件资料的组织学习等工作。

  清晨6点,仅仅休息了5个小时的张慧又要开工了,打开电脑,准备7点的报送内容。简单梳洗后,七点半到达单位,开始8点的数据统计报送工作。楼上楼下查物资、统数据、填报表。作为单位物资管理员,她深知物资之重,事关全局。八点半开始收集监督检查组信息,撰写报告,送请层级审核,赶在中午12点前上报。

  匆匆吃过午餐后,上级部门电话通知1点之前统筹物资调拨,她立刻上车,赶去委里调配物资。协调清点物资后,迅速赶回单位,准备2点的资料报送、3点的物资使用情况报送和说明材料、4点的监督检查工作台账和信息材料报送。

  短短的一天,繁复的工作,但张慧从未出现过失误,她把抗击疫情作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直面战“疫”,她说:“我们穿上监督制服,就要扛起角色担当!虽未能冲锋一线,但做好保障工作,就能让前线监督执法的同志们如虎添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我们头顶国徽、肩挑重任,有决心、有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