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志愿者|众志成城抗疫情 志愿同心一家人
发表时间: 2020-03-05 来源: 文明怀柔

  医务工作者——怀柔最美逆行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柔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请缨,积极作为,他们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诊治发热患者、进行医学观察、指导防护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

  

  

  

  乡镇街道——全员参与志愿,为抗疫贡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怀柔区各乡镇街道村从党员干部到企业职工再到志愿者,许多人充当起志愿服务临时工,积极投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青年力量,为志愿献身

  正值战关键时期,怀柔团区委招募的410名志愿者上线,近日通过参与公共空间消毒、为市民代购生活用品、开通线上心里咨询等方式的志愿服务,为战汇聚合力。截至目前,410名志愿者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3700余次。

  

  

  文明单位环卫公司——无私奉献,甘做群众的守门人

  怀柔区环卫公司是我区的文明单位,在入夜后,环卫职工们背着家的方向前行,他们错过与家人团聚,走进夜色。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夜晚仍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是勇于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夜人,去守护一方安宁。

  

  

  

  北京榜样李明顺——带头熬红梨暖前线

  李明顺,2014年获得北京榜样称号。他看到在一线值守的志愿者们坚守着岗位,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找到了民宿经营者姚新华,一起熬梨汤送到前线。李明顺和姚新华开着车从河防口村出发,沿怀北镇环镇路和111国道缓缓行驶,看到执勤和巡查的人员,便送上一杯暖暖的梨汤,每天300多杯,李明顺和姚新华已经送了好几天。

  

  

  

  市民文明总校——志愿课堂为市民带来文化盛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区居民响应号召宅在家中以避免交叉感染,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区市民文明总校、社区教育中心,启动空中课堂“公益课程”,积极创新教学形式,通过微信群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书法、绘画、剪纸等内容,指导学员在家学习,为居民带来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