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我健康行|怀柔八千余名党员“红马甲”清洁环境斩疫情
发表时间: 2020-03-23 来源: 文明办

  自怀柔区“文明有我健康行”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主动参与其中,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参与清洁家园行动,筑牢“卫生防疫”安全线,防控疫情斩病毒。

  22上午,怀柔区党员“红马甲”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全区八千余名党员走上街头、村巷,清理卫生死角,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效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百姓安康。

  大扫除 美环境

  重点对住宅楼道、电梯厢、公共健身区、垃圾箱(桶)周边等公共区域,存在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破烂纸箱、废旧家具等进行全面清理,加大生活垃圾转运力度。

  

  

  

  大消杀 防疫情

  对各小区楼道、楼门、扶手、垃圾箱、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杀菌工作,确保消毒杀菌工作落实落地,区域全覆盖、无缝隙,防止疫情二次传播。

  

  

  

  

  大宣传 讲卫生

  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发动群众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教育引导群众摒弃“口罩乱丢、垃圾乱堆、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积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外,在党员“红马甲”志愿者的带领下,我区团员、好家风户和相关志愿服务队也加入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