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教育系统无偿献血 积极助力抗疫力量
发表时间: 2020-04-15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临床用血的安全,怀柔区教育系统迅速行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参与无偿献血行动。

  疫情特殊时期,为保障献血者的献血安全,怀柔区教委制定了《疫情期间献血工作方案》,成立了12人的献血工作小组,分批次、分时段、分区域有序组织献血工作。4月8日至11日,教委机关及所属31个直属单位、400多名教职工参与了无偿献血。

  献血前,按照防疫标准,区教委统一将献血人员信息报送区卫健委进行健康情况筛查,把好献血安全第一关。进入献血场所前,体温测量、洗手消毒、佩戴口罩,一个步骤都不能少。献血过程中,间隔一米以上,每日4个献血时段,每个时段不超过30人次分批献血,避免人群聚集,保障教职工献血安全。

  经统计,本次献血,共有245名教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49000毫升。为生命接力,为抗”疫”加油,疫情当前,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工用热血诠释爱心,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