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举办“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9-14 来源: 卫建委

  912日,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举办“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腔义诊活动,为来院患者及家属进行口腔检查,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许多口腔疾病患者纷纷前来咨询,口腔科医务人员根据患者口腔健康状况给予相关口腔保健知识指导,针对大部分群众存在的牙周健康问题,普及了口腔健康的日常保健方法,以及口腔疾病的发病特点。针对今年全国爱牙日倡导的“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宣传主题,医务人员还特别提醒大家,口腔疾病与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等许多慢性病密切相关。建立健康的膳食模式,在预防全身疾病的同时,也可以预防口腔疾病。建议平均每天至少摄入12种、每周25种以上食物,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刷牙,怎样使用牙线,并为问诊患者发放了牙膏纪念品。

  此外,眼科医生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眼科日常保健知识,叮嘱他们缩短看手机的时间,注意眼部休息,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并且现场教孩子们做眼保健操及睑板腺按摩,远离近视及眼部疾病。

  口腔专家在此提醒大家,口腔健康在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珍惜口腔中的每一颗牙齿,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远离口腔疾病,争取到八十岁时口腔内还依然拥有20颗健康牙齿。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计接诊100余人,发放牙膏100盒,测血压80人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