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聚焦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再出发
发表时间: 2021-06-02 来源: 司法局

  5月29日,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怀柔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随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了长哨营满族乡、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以爱育爱 情满六一 ”主题帮扶活动。

  活动中,公职律师与司法所、村委会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座谈,了解监所服刑人员、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状况、困难及需求,并就加强对特殊人群生活困难未成年子女的帮扶措施进行了研讨座谈后公职律师志愿队一行来到了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家中,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做生活的强者。

  本次活动是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聚焦特殊群体,发挥志愿者精神与法律服务优势的一次有益实践。接下来,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从服务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有效满足群众需求贡献力量,为推动怀柔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