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大讲堂进峪口村暨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7 来源: 桥梓镇

  为了普及科学救护知识,提高广大村民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能力, 在镇域内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怀柔区桥梓镇东方古本医院在峪口村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大讲堂,50余名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刘鑫翔医师从高血压、咽喉卡住异物、扭伤等每天常见的突发意外开始,以理论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掌握遇突发情况时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科学急救与护理,从而达到将伤害减少到最小的目的。同时用模拟道具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并让现场村民亲自操作体验,确保大家切实掌握日常生活中必备的科学应急救护技能。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井然有序的排队量血压、测血糖、咨询问诊,65岁的彭光柱副院长亲自为村民号脉问诊,为每一名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耐心解答。在诊治疾病的同时,医生们还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科普健康知识。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群众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桥梓镇通过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大讲堂进峪口村暨义诊活动,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不仅增强了村民对健康的关注,还让村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村民掌握科学的养生常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