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龙山街道城市志愿服务亮点突出特色鲜明
发表时间: 2021-07-05 来源: 龙山街道

    为进一步落实团区委、街道党工委的相关指示要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关怀、了解辉煌成就、增强奋斗意识、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新内涵,近日,怀柔区龙山街道团工委开展城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辖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龙山街道按照团区委统一部署,设置区级志愿服务站点2处:万达广场城市志愿服务站、龙湖新村社区志愿服务站。此外,结合街道“九度”社区建设要求,为响应辖区居民诉求,团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科室联动,增设街道级志愿服务站点1处:府前街志愿服务站;增设流动志愿服务点3组:志愿者在辖区内流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形成固定点位为主、流动点位补充的志愿服务网络,进一步激发青年志愿者热情,扩大志愿服务辐射范围,丰富志愿服务项目。

  在3处固定志愿服务站开展道路指引、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重点为过往市民、游客提供帮助。流动点位志愿者重点开展环境清洁、垃圾分类、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并为困难党员、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有需要的群体上门入户送去关爱。

  活动开展至今,街道团工委累计招募志愿者90余人,志愿服务人数累计超600人次。举办主题宣传活动2场,趣味活动3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龙山街道团工委将坚持党建引领,以“九度”社区理念为指导,持续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凝聚青春力量,书写志愿精彩,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