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打造“沟门”文化品牌 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发表时间: 2017-03-2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喇叭沟门满族乡充分发挥文化引领、凝聚和宣教作用,着力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培养文化人才队伍,大力提升全乡人民文化素养,突出问题导向,持续补齐文化短板,打造“沟门”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多彩活动,繁荣基层文化生活,精心筹备满族民俗风情节、夏日文化广场、星火工程文艺演出、红叶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为乡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精神文化基础。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认真开展数字电影放映工作;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共享功能;有序推进中榆树店、下河北、帽山、大甸子4个村文化活动室改扩建项目。三是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以文化促旅游发展,围绕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开展非遗展演、体验等活动;继续做好满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传承与保护工作;目前,“满族神话故事传说” 撰写基本完成,“满族剪纸”、“二魁摔跤”、“蹴球”已被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列为必修课,满族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很好地传承。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文化市场秩序,采取日常检查、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喇叭沟门大集市场进行文化安全检查,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重点监管区域进行监管,协调文委、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保证该乡文化市场平稳、健康和有序的发展。

  喇叭沟门满族乡以文化促发展、文化促和谐为目标,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一点力量,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尽可能多地让人民饱尝文化大餐,享受文化生活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