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居民喜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发表时间: 2017-05-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剪纸挂彩旗、摆花扮家园。连日来,龙山街道各社区居民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喜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

  龙山街道南城社区开展了“一带一路”主题剪纸活动,社区居民梁怀红精雕细琢,创作出了一幅喜庆的剪纸作品,让周围居民连口称赞。她说“我的这个作品叫喜迎峰会,就是这两个小姑娘载歌载舞,然后举着这个峰会的会标,它就表示我们怀柔人民欢迎峰会在怀柔召开,也预祝祖国繁荣昌盛”。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也跟着梁怀红一起剪出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会标、各国国旗、丝绸之路等作品,手工作品展现出了龙山居民迎接峰会召开的喜悦心情。

  龙湖新村社区居民马金桥老师,曾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他发挥余热,包揽了小区内的板报设计工作,知道“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即将在京召开,特意在小区的黑板上出了一期主题知识板报。把为什么建设一带一路、怎么建设等知识通过板报的形式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

  在多彩的活动中,龙山居民一起学习了“一带一路”知识概念,并以剪纸、绘画、书法、舞蹈等不同形式,抒发着对盛会的期盼。为了展示社区美丽整洁的形象,营造喜庆氛围,社区居民还自发整治环境,在小区挂灯笼、彩旗,很多居民还搬出了自家的绿植盆栽,装点楼院儿,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好文明东道主,热情好客迎峰会。无论是社区治安志愿者维护小区安保,还是环境志愿者扮靓小区,眼下,龙山居民都进入了“一带一路”服务保障时间,也在不同的岗位上,期盼着峰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