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举办“弘扬国旗文化 培养爱国情怀”国旗文化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7-1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怀柔区“弘扬国旗文化 培养爱国情怀”国旗文化夏令营。

  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养,塑造形体气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爱国主义远大理想,由北京市怀柔区妇联指导、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怀柔区国旗文化夏令营”于2017年7月12日上午正式开营,为期五天。北京市怀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文明办、区教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营仪式拉开序幕。怀柔区妇联主席王春叶为开营仪式致辞。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外孙、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将军为夏令营授营旗并讲话。

  原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担任此次国旗文化夏令营的总教官。在未来五天里,孩子们将接受包括站姿、正步等在内的规范化升旗仪式培训,以及国旗知识、书法、中医基础等传统文化课程,同时外还安排学生外出游学,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亲身感受国旗的庄严与神圣。

  国旗作为一个国家的象征,代表着祖国的主权和尊严,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教导孩子从小尊重国旗、爱护国旗、让国旗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在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行。(图/文 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