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精髓 书写和谐家风”——泉河街道百名儿童齐写“家”
发表时间: 2017-08-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8月10日,泉河街道组织开展“传承文化精髓、书写和谐家风”百名儿童齐写“家”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书写“家”字,倡导辖区青少年做文明有礼、爱家、爱国的好少年。

  “孩子们,这个宝盖就像是我们的房子,一家人在房子里遮风避雨幸福生活”。活动现场,受邀而来的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向孩子们阐述“家”的含义和不同书写方式。随后,孩子们自己动手,用提前备好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专注的书写出一个个略显稚嫩但包含情意的“家”字。“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树立家的观念,孝敬家长,关爱兄妹,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高兴地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泉河街道高度重视家庭建设,2017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晒三立”主题实践活动,即晒家庭,立文明社区基石;晒家教,立修身做人准则;晒家风,立共同行为风尚。动员和号召全体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以“好家风、好家教”带动“好民风、好社风”,在全辖区形成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