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哨营满族乡夏日文化广场专场演出满味十足
发表时间: 2017-08-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长哨营,满族乡,人杰地灵颂华章。山也青,水也秀,历史悠久底蕴厚。满族民俗作品牌,八方游客都到来。赏美景,品人文,满韵情怀欢迎您……”台上明快响亮的快板,把长哨营满族乡三百七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2017年8月10日晚7点,在滨湖公园景观剧场,50余名驻乡66028部队官兵,挥洒汗水,用一曲气势雄浑的《八旗山水谣》鼓舞,拉开了2017年“放歌新怀柔”夏日文化广场长哨营满族乡专场演出序幕。

  整场节目共分为满洲利亚、扎坤古萨、盛世满乡三个篇章,不仅有《花翎情》、《清风响铃》等满族舞蹈,还有《盛世辉煌颂满乡》、《额尔春》等满族歌曲,更有以满族婚俗为题材的情景舞剧《格格出嫁》。13个节目的编排突出了“满族风情”与“满乡风貌”,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方式,参与演出的演员大都分为当地农民,节目基本是自编自演,充分展示了满乡儿女的精湛才艺,展现了满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为现场千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