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工作成绩显著
发表时间: 2017-11-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是抓基层、打基础的关键。一直以来,区文化委都将基层文化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的工程抓紧抓实,为基层文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人才保证。据统计,目前我区基层文化管理员316人,文化志愿者1000余人。

  在开展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工作中,区文化委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出台《怀柔区文艺原创作品奖励办法》,调动区内文化工作者和怀柔作家、艺术家及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提高文化工作的深度、广度、质量、水平,创作出更多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二是录制《文化名人》专题纪录片。2015年已拍摄完成王宝俊、刘贤学(已逝)、杨增权、苗富田、张耀君、和赵士春6位文化名人纪录片;2016年拍摄完成宋庆丰、吴朝印、刘兴、高希祥、陈东程、王志民6位名人;2017年已完成叶永生、周津立、田凤银、陈卫东、孟庆润、卜向东6位名人的素材采集,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三是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每年除开展夏日文化广场、群众艺术节、国标舞大赛、星火工程文艺演出等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外,区文化委还根据乡镇街道实地情况,因地制宜,指导开展满族风情节、敛巧饭等具有民俗味儿的文化活动,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同时,有效地促进了当地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