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打造特色楼门文化教育阵地
发表时间: 2017-11-1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优秀家风绘上墙,古诗古训广传扬;便民电话随处见,居企互助共分享;平凡生活添活力,楼门楼道换新装”……走进龙山街道南华园一区社区的楼门,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墙面,优美精致的绘画,俊秀工整的字迹,党建宣传、廉政文化、食药安全、便民服务、长征精神以一种赏心悦目的形式呈现在广大居民身边,为老旧小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社区教育开辟了新的阵地。

  近年来,为实现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的科学管理、合理使用,既保障服务于民,又凸显寓教于乐,南华园一区社区在充分调研分析、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结合自然小区的实际情况打造出“八一小院”、“食药安全小院”、“红色小院”、“廉政小院”四个特色小院,共有46个单元门,1处文化墙。“八一小院”设立在部队的家属楼,楼道里红军的长征精神、英雄墙上心中的榜样让住在楼里的现役和退休军人倍感振奋,坚定了自己的选择;“食药安全小院”是与社区区域党委成员单位食药局共同打造的,食药局负责提供内容指导,社区负责楼门文化,共同宣传食药知识,提升辖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红色小院”设立在有50多名党员的南华园一区小区院内,借助楼门文化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在社区建设中做好事,带好头。

  据悉,2017年龙山街道共设计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50个,主要涉及老旧小区照明、安装休闲座椅、改造公共自行车棚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投入资金共计22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30项,花费共计178万元。下一步,龙山街道将加大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推动党建品牌建设力度,着重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精致美观的典型示范阵地,提升街道社区党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