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委召开会议部署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办公室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2-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2017年12月19日,区文化委召开会议,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办公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暨公共文化领域中央重点改革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镇乡、街道主管文化工作的领导和文化中心主任,以及区文化馆、图书馆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次督查工作的目标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改革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为依托,形成督查合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公共文化领域出台的重要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督查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在各地特别是基层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列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年度工作要点的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对有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各镇乡街道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逐项准备、层层传达、责任到人,对通知精神进行认真学习研究,并围绕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立即着手进行自查整改,提前做好迎接实地督查的准备。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