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大水峪 壁上又开花
发表时间: 2017-12-26 来源: 怀柔报

  凤凰引路、太空畅想、彩虹之路、春秋礼赞、金玉满堂……走进怀北镇大水峪村,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街路两旁的墙壁上满是一幅幅唯美的壁画。今年,大水峪村联合中央美院壁画系的学生,在原有26幅壁画的基础上,新创作14幅,为古村再添文化气息。

  早在几年前,大水峪村凭借优越的环境吸引了大批的中央美院师生来此写生。从去年起,该村与中央美院壁画系的师生合作,在村内主要街道两侧墙壁上创作壁画。今年,美院的学生们再创新作。在与大水峪村村民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获得了创作灵感,一幅幅融合了村民与师生创意的作品绘上墙。

  “美绘乡村”这一创意,让长城脚下的这座古村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更多了一分人文情怀。游客来此,无不驻足欣赏一番。(刘江洋摄  董思琪文)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