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2018年1月4日下午,龙山街道多功能厅内一群来自社区的舞蹈爱好者正在参加舞蹈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以民族舞为主,从基本功、花式舞步等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培训吸引了辖区60余名舞蹈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龙山街道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多项举措满足辖区居、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一是多彩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通过举办第四届社区运动会、自编舞蹈大赛、清明节征文朗诵大赛、全民读书活动等文体活动,鼓励辖区的文艺骨干加入到多彩的文体活动中,在居、村民中营造欢乐的文化氛围。二是拓宽文化阵地发展社区文化。拓宽文化阵地,充分发挥星光艺术团、如意书画苑、芙蓉艺术团的文化品牌优势,组织居民积极开展自娱自乐、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发挥益民图书、文化活动室等基层文化阵地作用,有效推动基础文化建设。三是加强人才培养组建文艺骨干队伍。通过举办培训班、多彩文化活动等形式,积极培养基层文化人才、居民文艺骨干,促进街道基层文艺骨干队伍发展。目前街道现有文艺骨干1000余人,文艺品牌队伍29支。(怀柔区龙山街道 程杨)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