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多彩活动搭建职工正能量新载体
发表时间: 2018-01-0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龙山街道总工会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结合工会自身特点,强化管理指导,搭建职工正能量活动新载体,推动街道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多彩文体活动强身健体。街道总工会和社区联合会先后组织职工开展“文化凝心 体育聚力”迎五一职工运动;“凝聚正能量 喜迎十九大”职工拔河比赛;职工羽毛球比赛、广播操比赛等多彩的文体活动,参与人数达800余人。二是开展思想洗礼教育活动。开展抗战80周年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忘前辈 不辱使命”、“文明祭祀 缅怀先辈”烈士纪念活动,在具体的活动中,让广大职工干部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涤。三是有奖征文提高员工素质。街道举办母亲节“最萌宝贝”照片征集活动;“和谐邻里 孝老爱亲”照片征集活动;“中国梦?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航程”十九大征文活动,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征文活动,提高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四是开展普法学习培训。通过在职工中开展《工会法实施办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为主题的培训2期,100名企业职工参加。采取职工听、问、答的形式,普及法律常识。同时,成立了由街道司法所、社保所、妇联、工会人员组成的劳动争议调解队伍,并设立了调解室,全年调解劳动争议、家庭矛盾、职工矛盾12人次,增强职工法律意识。五是举办养生知识培训。举办普及养生知识掌握刮痧技巧暨职工健康课堂;开展小儿推拿职工讲堂;开展幼儿辅食添加培训等,增长职工科普常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六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多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送去温暖和关爱。鼓励引导辖区企业职工走访困难家庭6户,结帮扶对子16对。

  据了解,2018年,龙山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将继续开展“三比一争一促”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在推动和谐社会、和谐家庭中,开展“崇德向善 孝老爱亲”主题教育活动,以多种方式让职工在活动中受教育、得改变,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同时,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法律法规等方面,加大组织学习、实际培训、技能实操、安全演练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的新怀柔做出贡献。(龙山街道 程杨)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