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馆选送的歌曲荣获“乡村大舞台”三等奖
发表时间: 2018-01-1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月11日,由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总决赛拉开战幕。由区文化馆选送的渤海镇中学舞蹈《快乐竹马》、北房镇中学舞龙《龙腾盛世》和歌曲《父母的健康才是儿女的福》参加比赛。通过一轮复赛的选拔,歌曲《父母的健康才是儿女的福》入围决赛,荣获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比赛三等奖。

  歌曲《父母的健康才是儿女的福》是区文化馆2017年着力打造的一首原创歌曲,歌曲倡导孝老爱亲,传播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正能量传递到每个人的心田。从歌词的角度,运用了平和的言语,细节化的描写,形象清晰的阐明主题。从旋律上看,真诚温馨,亲切温暖。这首暖心歌曲的创作完成在如今日趋老龄化的社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区文化馆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力争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主旋律,艺术性强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做出文化人应有的贡献。(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于红军)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