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委为怀柔文化名人拍影像志
发表时间: 2018-01-29 来源: 怀柔报

  人杰地灵的怀柔,文化名人也不少。从2015年开始,区文化委每年都会为6位本土文化名人拍摄《怀柔文化名人》人物纪录片,展示其事迹、创作历程,展现怀柔各个领域的文化繁荣。三年来,已完成18位文化名人纪录片拍摄,涉及书法、绘画、教育、摄影、音乐等多个文化领域。

  2017年,《怀柔文化名人》系列人物纪录片第三期的六部影片已经完成摄制进入最后修改环节。选取的是叶永生、周津立、田凤银、陈卫东、孟庆润、卜向东6位文化名人。其中,叶永生是怀柔知名书法家,作品多次获奖。2006年3月,出版了《叶永生书法作品选》,2006年5月在北京中山公园举办叶永生书法作品展,其多幅书法作品被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友好团体、友好人士收藏。

  作为我区知名画家,孟庆润的代表作《开发光和热的人》荣获1991年慕田峪长城杯海内外书画篆刻大赛金奖。1997年,在庆祝香港回归国际书画邀请展中,他的作品获二等奖。《暮春》等作品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

  此次拍摄的文化名人,还有一位摄影高手,他就是卜向东。从事新闻摄影20年,他在全国主流媒体发表的摄影作品就有一万多幅。这些年,他的足迹遍布怀柔,用镜头记录了怀柔山水美景,更为怀柔时代发展留下了许多珍贵资料。特别是近年来,卜向东用摄影技术服务怀柔各项事业发展,参与拍摄了APEC会议、历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在怀举办的国内国际盛会,为宣传怀柔发挥了积极作用。

  “纪录片通过人物口述、影像资料展示、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本土文化名人的经历和故事,目的是让人们了解怀柔文化名人的人生经历、创作历程以及为不同文化领域所做出的贡献,认识到文化传承的深远意义,展现怀柔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新气象。”文化委负责人介绍。(记者钟勇辉 通讯员李艳婷)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