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拍怀柔全民行摄季颁奖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1-31 来源: 怀柔信息网

  2018年1月30日,“High”拍怀柔全民行摄季颁奖礼隆重举行,300余名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为百幅优秀的摄影作品颁奖。至此,为期三个月的全民行摄季活动圆满收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怀柔隆重举行,在全国摄影艺术领域最高奖项的舞台上,我区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摄影之乡”荣誉称号,北京市首个“中国摄影之乡”就此诞生。得益于丰富的艺术资源和浓郁的文化氛围,怀柔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区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拍景,展现怀柔风光风景、人文产业的摄影大片也屡屡登上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成为宣传推介我区的闪亮名片。

  为充分展示怀柔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展示怀柔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成就,扩大怀柔“中国摄影之乡”的美誉和知名度,2017年10月,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联、怀柔区旅游委共同举办了“High拍怀柔”全民行摄季活动。

  据了解,“High”拍怀柔全民行摄季历时三个月,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摄影活动,旨在通过市民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和展示怀柔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产业之美。三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共举办了专业的摄影培训、户外采风、摄影沙龙、摄影大赛等多项内容,近万名的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感受摄影魅力,从不同角度展示出了怀柔“中国摄影之乡”丰富的摄影资源,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好评。

  其中,作为活动重头戏的摄影大赛,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共征集摄影作品5021张,涉及人文、风光等类别。经过权威专家的初评和终评,共评出百幅优秀摄影作品。相机组和手机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15名以及优秀奖各20名。获奖作者来自怀柔各行各业,最年长的摄影者74岁,最小的只有4岁,这些摄影者依托怀柔身边的摄影资源,从不同视角,通过手机和相机展示了怀柔秀美山川和人文情怀,增强了市民的家乡自豪感,充分展示了怀柔人民携手共建幸福美丽现代化的新怀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