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第二十八届群众艺术红红火火闹新春
发表时间: 2018-02-0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文明怀柔迎新春,欢乐祥和过大年。怀柔区第二十七届群众艺术节即将于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式拉开序幕。百姓春晚、花会表演、舞龙舞狮、精品曲艺、春节庙会、冰雪嘉年华、贺岁大片、文体联欢等30多个门类共计160场次文化活动,为怀柔百姓送上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我区已成功举办27届群众艺术节,经过27年的积累和发展在全区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下,怀柔区群众艺术节已经成为我区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是全区群众在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2018年的群众艺术节将突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主题,本着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和各镇乡街道实际情况,在春节及重要时间节点,联合雁栖镇、怀北镇、琉璃庙镇、北房镇等推出了群众艺术节系列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良好氛围。

  怀柔区第二十八届群众艺术节开幕式将于腊月二十三在雁栖镇燕城古街举行。除了观看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外,还有铜人贺小年(活雕塑表演)、舞龙舞狮、祭灶表演、小车会表演等。在互动游戏区,群众可以自主参与狗年旺旺旺集章兑奖、红红火火打灯谜、套圈、精神“抖手”过小年、手工艺展卖、迎春祈福等活动。

  怀北镇分会场自腊月二十四至二十六举办第四届河防口古关迎春大集。大集共分为演出区、小吃区、文娱活动区和农特产品展卖区。演出区演出内容包括河北梆子、杂技、综艺、曲艺小舞台等。农特产品区展卖各色年货,包括河防口村的红肖梨、冰糖葫芦、家乡肠、粘豆包等。文娱活动区设置飞镖、套圈、砸钟等各类小游戏。

  作为本届群众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2018怀柔百姓公益春晚将于2月9日正式录播,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本届春晚活动自2017年12月报名,2018年1月份进行节目海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15组节目晋级决赛。目前各组演员正在进行录制前最后排练。春晚节目总时长约90分钟,包含《旺旺年》《祝福怀柔》《为新时代歌唱》《咱老百姓的好日子》等歌舞、朗诵、器乐演奏原创节目,充分展现怀柔群众文化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琉璃庙镇将在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举办第十三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现场设置了“敛巧饭”民俗文化广场、情景剧表演区、舞台表演区、趣味体验区、“敛巧饭”文化展示区、乡村集市区、本土特色产品推介区、“我心中的敛巧饭”自绘区共计8个区域,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游客充分体会敛巧文化的内涵。

  北房镇在“二月二龙抬头”前夕举办第二届渔阳龙狮文化节。共设五个活动区域,主会场表演区,可观看开幕式、舞龙舞狮、花会表演和文艺演出;巡游路演区,可观看舞龙舞狮、花会巡游、中幡表演等;游客互动区,可亲身体验舞龙,可剃头剪发,参与投铜钱、电子滑雪等游戏;非遗庙会区,可品尝板栗、米黄儿、爆肚、卤煮等怀柔当地和老北京小吃,可观看拉洋片、皮影、糖画、捏面人、剪纸等非遗传承人技艺,可购买纪念品和优质农产品;展板宣传区,主要介绍北房地区渔阳文化、龙狮文化,十九大精神宣传,各类政策解读等。

  此外,北京传奇瑞丽影城、环球影城、万达广场影院、米珈尼影院、唐阁影城五家电影院,2018年2月8至2月22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七),每天分时段放映热门影片。其他镇乡也根据情况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李艳婷)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