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老农张久祥再办个人书画展
发表时间: 2018-02-0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月30日,京郊怀柔区杨宋镇七旬农民张久祥的个人书画展在杨宋镇太平庄村文化中心拉开帷幕。300多平米的展厅内,布满了张久祥所画牡丹画、人物画及山水画,为年前的村庄增添了一道文化大餐,并招来三里五村的绘画爱好者前来参观鉴赏。据悉,这已经是他第四次举办个人书画展。

  现年71岁的张久祥,早年种过地,当过瓦工,从20多岁起开始涉足于绘画艺术。起初,出于工作的需要,他只是擅长于古建绘画。改革开放后,他的思想得到解放,笔端开始涉足于花鸟鱼虫、古今人物等多个领域,经苦练取得骄人业绩。他绘制的古代仕女图、民族英雄岳飞,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特别是近年来,他在苦练牡丹画技的同时,还兼顾小说、诗歌、楹联等文学创作。近20年来,他先后创作书画作品200余幅,文学作品100余篇,先后在中国楹联报及一些地区级报刊杂志发表文学作品70余篇。并多次获得省、地级文学艺术大赛奖,被业内人士称为辛勤耕耘的农民艺术家。

  张久祥在文学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了社会和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他先后被吸纳为中国楹联学会、北京楹联学会会员,并连续多年任职怀柔区诗联学会副会长。(怀柔区诗联学会 魏明俊)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