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5日雁栖湖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3-30 来源: 怀柔报

  今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七大主体活动中的四项将继续在我区举办,其中,开闭幕式、红毯仪式和“天坛奖”评奖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电影嘉年华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同时,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也有部分活动在我区举办。电影节开闭幕式时间分别为4月15日和22日,电影嘉年华举办时间为4月14日至5月1日。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人民群众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营造新时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历史使命的热烈氛围来谋划所有活动、内容及形式。在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环节,本届电影节将从面向全球征集的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中,优先选择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优秀影片入围“天坛奖”。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评奖委员会,综合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并在闭幕式上颁发。

  本届电影嘉年华的主题为电影新玩法、梦启新生活,共包括电影道具观赏区、电影技术展示区、电影场景还原区、电影科技互动区、电影特色体验区和电影主题饮食区6大园区。设置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造梦空间、星梦成真等16个板块共29项体验及展示活动,集合影视技术体验、声光特效展演、拍摄互动参与、电影文化展示、美食特产市集、合家亲子游乐等众多元素设置了24项主题活动,着力为广大市民朋友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电影狂欢节。(记者 王明月)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