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举办第四届三风原创文艺节目大赛
发表时间: 2018-05-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5月9日,桥梓镇举办2018培育弘扬践行桥梓民风年、尚德桥梓助力创城暨第四届三风原创文艺节目大赛。来自区文化馆的五位老师受邀作为评委,为参加比赛的44个节目进行打分。镇人大主席温立新、镇文化中心、来自各村和社区的200余位演员参与了此次比赛。

  大赛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为歌舞类的比赛,下午为语言类的比赛,每部分各有22个精彩的节目。在歌舞类比赛中,有的演员身穿美丽的服装,伴随着或优美或明快的音乐翩翩起舞;有的演员站在舞台中央引吭高歌,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在语言类比赛中,快板、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精彩好看的表演内容,吸引了所有观众的注意。所有参赛节目的最终得分,按照五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分计算,最终每类节目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

  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桥梓镇坚持生态环境建设与“疏解整治促提升”相结合,以具有桥梓特色的“三精一美”创建活动和“三风”主题教育为手段,引领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今年,该镇确定了崇德乐善、明礼向上的镇级民风,并将2018年定为积极培育、弘扬、践行桥梓镇民风年。过去的三年里,结合树立良好家风、村风、民风活动,全镇各村和社区均开展了主题原创文艺演出,共计征集原创节目260余个。这些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是全镇人民智慧的结晶。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也起到了宣传教育,促进树立良好风气的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掀起新高潮。(桥梓镇 李蕊 刘洋)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