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居民“踏歌起舞 展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 2018-05-21 来源: 怀柔信息网

  欢快跳跃的节奏,时而舒缓、时而遒劲的舞姿,色彩艳丽的演出服饰……。 5月18日,龙山街道“文明润龙山 创城我先行”第七届自编舞蹈大赛在普法公园举办,来自辖区的13支代表队共计200余人用优美的舞姿,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赛场上,各参赛队伍的队员们都身着统一的服装,纷纷亮出绝活,踏着快乐的节拍翩然起舞。由居民自编的舞蹈涵盖了藏族舞、新疆舞等多个舞种,独具创意的舞蹈编排和精美有特色的服装道具,将《美丽中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向往拉萨》《江南烟雨情》等形式多样的舞蹈表演令整场比赛亮点频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华园一区和南城社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活动最后,来自台湾高雄社团里长代表团也派出代表,与舞蹈队员们一起跳起了台湾版的广场舞。在下午的交流座谈中,台湾同胞与商业街社区居民就书法绘画进行了交流座谈,商业街社区将书法家现场绘画的作品、社区标识旗赠予台湾同胞,并邀请台湾同胞在贵宾签字簿上签名留念,真正体现了两岸一家亲。

  据了解,自编舞蹈大赛是龙山街道社区欢乐季的重要内容,街道目前共有文艺骨干队员千余人,常年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受众人数达5万余人次。街道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夯实文化队伍建设,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为重点,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努力实现“提升辖区文明,共建和谐龙山”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龙山街道 李龙 王芳)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