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宝山镇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5月18日,宝山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等部门以“健康中国 全民建设”职工健步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知识,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形成在全社会遵守宪法、履行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健步群众发放了《宪法》书籍及各类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并宣讲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同时还向健步走的群众们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和法律权威,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等内容。与此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在健步走活动中设置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法律问题,并接待咨询10余人次。

  此次多样化的宣传宪法形式,使群众又进一步的了解了宪法,同时此次宣传把宪法从文本落实到了群众心中,也是宪法宣传效果的一部分。下一步,宝山司法所将继续在宝山地区带头遵守宪法、以宪执政、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为维护全镇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法治基础。(通讯员 刘小杰)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