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宪法读本进万家
发表时间: 2018-05-23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101中学怀柔分校初二一班中孩子们争相回答司法局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那么,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

  “老师,我知道,从我一出生,宪法就开始保护我了……”

  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初二(1)班的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北京怀柔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正与政治老师李欢欢一起为同学们讲授宪法课。映着孩子们的笑脸的是一本本红彤彤的宪法读本。

怀柔区渤海镇,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宪法宣传展板贴进村法治宣传橱窗

怀柔区司法局为专门组建的宪法讲师团讲解宪法读本

司法局工作人员顶着太阳进工地,边向农民工兄弟发放宪法读本,边讲解法律知识

怀柔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工友们推荐怀柔普法微信公众号,告诉他们如何遇事找法

25万册宪法读本在怀柔司法局装车,将发到全区群众手中

  近日,在北京市怀柔区,从机关单位到社区、乡村、学校,再到军营、工地、企业,到处被一片红彤彤笼罩。而营造这片“红”的,正是怀柔区司法局送来的一本又一本全新宪法读本。

  在初二(1)班,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章节,培养同学们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在随后的宪法知识互动答题环节,答对题的同学不仅可以优先收到宪法读本,还获得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宪法教育,也切实增加了宪法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讲完宪法课,司法局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走进了怀柔空军某部英雄营,将宪法读本送到了官兵们手中,紧接着便“转战”社区,又给社区居民们送去了宪法读本和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怀柔南华园一区的社区居民杨大爷是一名老党员,他接过读本感慨地说:“这是最有意义的文字!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2018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最新修正版的宪法读本刚刚上架,怀柔区司法局就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全区开展了“宪法入户”活动,将25万册宪法读本发放到公职人员、中小学生和村居民家中。在此过程中,司法局组织司法所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宪法读本发放点、走上街头、走进工地、走进村民家中等形式,在全区发放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宪法知识,提高全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不断提高宪法宣传工作覆盖面和普及度。(法制日报 记者 王建军 黄洁 见习记者 张雪泓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