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全民诗词诵读大赛开锣 3600余人比拼诗词诵读
发表时间: 2018-06-11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第二届全民诗词诵读网络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大赛以“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旨在通过全民诵读诗词的方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全力推动怀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本届大赛共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和汇报演出五个环节,选手们将经过三个月的比拼,最终在8月中旬走上怀柔区夏日文化广场的演出舞台。据统计,将有1600多名市民分赴三个海选现场进行比赛,同时还有2000名中小学生正在进行校内团体赛比拼。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诗词大会参赛范围从小学生扩展至全社会,每一名热爱诵读、喜欢诗词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同时,为确保每名热爱诗词的市民都能有展示机会,大赛还特意在位于北部山区的汤河口中学设置了海选和初赛现场。(记者 彭晓茹)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