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百名书画家共绘中国梦
发表时间: 2018-07-17 来源: 怀柔信息网

  7月15日,为期五天的“翰墨怀柔 醉美燕城”首届燕城书画艺术节在百名书画家书绘百米长卷中落下帷幕,书画家们饱蘸浓墨,用笔墨书写改革开放成就,用画作描绘美丽可爱祖国,用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新时代文化思想。

  上午9:00,在雁栖镇范各庄村老戏台前,一条由书案组成的长龙一字摆开,一张100米长的超大画纸从南向北平铺开来,30名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书画家和70名怀柔本土书画家组成的创作团队站成一排,按照每人1米长创作空间的安排进行自由创作。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我中华”、“祖国兴伟业 怀柔展雄风”、“改革开放 成就辉煌”等一幅幅励志作品悄然完成,“猫论”、“鱼满塘”“事事如意”等一张张精彩画作跃然纸上,一幅浸润着书画家们汗水和智慧的百米画卷浑然天成,抒发出书画家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赞美之情以及对怀柔燕城的喜爱之情。活动吸引了近千名书法爱好者和市民观看,整张画卷将在燕城书画展室展出。

  “翰墨怀柔 醉美燕城”首届燕城书画艺术节是由雁栖镇政府、范各庄村党支部和关公庙联合主办,由北京天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区文委、区文联、区书法艺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怀柔本土书画名家火华、中国画柿子大王魏志成、怀柔区书协主席高希祥、中国书协会员姚书宽等均在现场挥毫泼墨、指点迷津,先后创作了《道德经》、《金刚经》、《事事如意》、《江南小镇》等艺术名品,不仅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同时让慕名而来的书法爱好者提升了艺术水平,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怀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了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届书画艺术节吸引300多名书画家参加活动,创作和展出作品5000余幅,参观市民6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