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联组织开展《长城组歌》诗歌创作第二批采风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27 来源: 区文联

  8月22日,怀柔区文联组织开展了《长城组歌》诗歌创作第二批采风活动。此次采风主要针对区外作家,来自安徽、福建、河南、河北等40多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先后参观了水长城、撞道口长城,河防口长城、雁栖湖国际会都等地。

  长城是宝贵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怀柔拥有慕田峪、箭扣、黄花城水长城等多处长城景观,全长65.4公里,文化资源丰富。怀柔文联发起的《长城组歌》活动得到了众多文学名家的大力支持。参加采风的作家和爱好文艺的创作者在讲话中纷纷表示,通过实地采风,作家们表示从长城景观中汲取了很多创作灵感,收获很大,同时也要把怀柔大美长城带到文学作品中,更好地助力怀柔旅游的推广,助力长城文化带建设。

  采风结束后,大家还参加了长城诗歌创作沙龙,于书文同志以“怀柔长城文化的认知与思考”为题,从长城的起源、长城文化与怀柔古今长城文化差异、著名的长城人、怎样保护长城、长城情怀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加活动的作家们结合自己的采风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梳理创作思路。广大文学爱好者纷纷表示,要将怀柔长城文化的发展历程融入自己的创作中,通过诗歌表达怀柔长城特有的品质和精神,创作出有怀柔特色的长城文学作品,为推动长城文化的保护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