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五一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五一节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怀柔区所有公共文化场所暂停开放,线下聚集性文化活动全部取消。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我区利用区内各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文化活动。经统计,5月1日至5日,全区开展各类线上公共文化活动5项,27场次,参与市民群众约14000余人次。

  一是举办《实干兴邦 劳动爱国——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事迹选》在线展览。区图书馆五一节期间,通过本馆微信公众号举办《实干兴邦 劳动爱国——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事迹选》在线展览。展览选取和介绍了奋战在不同时期、各条战线中的爱国劳模先进事迹,全面展现劳模的魅力风采。

  二是举办“怀柔战疫故事”专题片展播。我区文化馆、栖湖艺术团积极发动广大文艺爱好者,以抗击疫情战线上不断涌现出感人事迹、典型人物为题材,组织拍摄制作专题视频“怀柔战疫故事”,利用怀柔文艺圈微信公众号进行战疫事迹展播。

  三是举办的《“童心·绘”:好书在等你》。区图书馆少儿部持续为小读者们推荐优秀童书、绘本,让孩子们在网课学习之余能够放松心情。

  四是举办“掌阅精选”全国共读最美书评大赛。通过“写优质书评赢大奖”的方式,让大家快乐阅读。

  五是第四届“我听·我读”少儿读者主题朗诵作品征集活动。读者可通过“云图朗诵”小程序在线录制童话朗读作品参与活动。五一期间通过开展线上活动,满足了广大群众疫情下的文化供给需求。今后,区文旅居还将积极拓宽线上平台,丰富活动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供给。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