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致抗击瘟疫的英雄们
发表时间: 2020-05-09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以往春节,无拘无束,热闹非凡,快乐无比,而今年的春节则迥然不同,人们足不出户、心惊胆战、枯燥异常,这都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造成的。当疫情来临之时,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救治患者,忘我地工作。在这里我向前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和为了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有无数的人为我们的身心健康付出了努力和艰辛。如钟南山院士,他是我国的科学家,他已经84岁的高龄了,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第一时间冲向武汉,进入实验室分析病毒的来源,研究病毒的传播途径并大肆宣传如何隔离,防护的方法。为我们战胜病毒增添无比的勇气和信心。我曾经多次在新闻中、报纸中、微信上看到他不分昼夜,忙碌的身影,不由得产生了敬佩之情。我要学习他对工作上的热爱;学习他渊博的知识和敬业的精神:学习他面对困难,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伟大人格。李文亮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但他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也做出来了感人肺腑的事情,他冒着生命危险和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不幸感染上病毒壮烈牺牲了。李文亮是中国医生的优秀代表,这样的医生是伟大的先行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对韩红的真实写照。韩红老师将人生的大半时光都献给了慈善事业,在别人受益的同时,她却拖着疲惫的身躯坚持做着她的慈善事业,二十多年来,总捐款10亿以上。我记得她说过“每顿饭能维持一粥一饭就够了。”为了慈善事业,韩红老师已经倾家荡产了,每次亲临灾区,把物资亲自送到灾民手中她才放心。她收养了280个孤儿,成为了他们的妈妈,更成为无数人的恩人。这就是无私的爱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他们这样的一群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不仅仅有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党员和警察参与防护、执勤、守卫等工作。真是“医者仁心,仁者爱人”,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救死扶伤,无所畏惧,努力向前的精神品格。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为了民族复兴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勇士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民族的脊梁。他们正在全力与病毒做斗争,与疫情赛跑,与死神搏斗,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无硝烟战争的胜利。我们每个人在致敬逆行英雄们的同时也应做到:爱惜生灵、敬畏自然、反省自己、促进生态平衡。这场灾难是沉重的,是痛苦的,教训是深刻的,很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选择成为一个逆行者,成为一个又一个患者的后背,去做支撑后背的背影。在危急时刻,让我们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的行动,万众一心,共同抵挡瘟疫。

  通过这次突发的疫情,体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的速度、中国的实力,更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力量。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困难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振兴中华的伟大梦想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