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旅局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16 来源: 区文联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13日,怀柔区文旅局在慕田峪长城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活动以传播文物价值 全民参与保护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发放《文物保护法》《长城保护条例》《怀柔非遗》等材料,宣传文化遗产的历史意义,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同时以展板的形式展出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数百名游客参与其中,累计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千余份。

  据悉,因受疫情影响,区文旅局对遗产日非遗活动主要以网络平台开展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进行,今后会陆续在网络平台以传承文化瑰宝 守护自然之家组织非遗项目直播展演展示、以满族民俗实景舞台剧为核心,以非遗体验、生态旅游、红色教育为依托,开展大型线上端午文化节活动,同时邀请民俗专家参与其中,介绍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非遗故事,逸闻趣事等,通过图文及影像,讲述怀柔原汁原味的历史故事。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