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雁栖诗社与长淮诗典诗社开展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 2020-10-20 来源: 区文联

  1017日,怀柔区文联所属作家协会雁栖诗社和长淮诗典诗社开展创作交流和采风活动,两地诗人齐聚怀柔,共同探讨和交流诗歌创作经验,同时在怀柔文化馆举办了“长淮诗典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怀柔作家协会雁栖诗社活跃着一支中青年诗人队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大量奋进新时代的优秀诗篇。与全国各地优秀诗社保持联络,举办过多次全国诗友交流采风笔会。曾经获得北京市第三届十月文学月活动的“最受群众欢迎十佳活动奖”和“特别贡献单位奖”。此次和长淮诗典诗社的合作交流,为两地诗人诗歌创作开辟了新的视域和道路,对新时代诗歌创作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在两地诗人交流中,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表达了地方作家与地方文化的关系,分享了在基层创作过程中的亲身体验,他对基层作协长期服务于作家所付出艰辛努力致以深深的敬意,对长淮诗社和雁栖诗社的创作方向提出中肯的建议。中国诗歌网办公室主任牛利娟介绍了网站重点版块与栏目,鼓励两地诗人积极创作出优秀诗歌作品,争取在中国诗歌网发表。长淮诗典主编、诗人雪鹰与诗友介绍了本社新诗创作方向,并就两诗社共同推广新诗创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可操作性计划。

  在今后的诗歌创作中,两地诗人将依托此次交流和创作基地建设,创作出更多更好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文学佳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