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化馆2020年“文艺培训春风工程” 群众舞蹈提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0-10-22 来源: 区文联

  为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复工复产、助力文化和旅游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范围、覆盖面、提升服务效能,按照区文旅局2020年度工作重点,文化馆依托2019年“文艺培训春风工程”等内容,并为参加2020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动北京赛事活动培养艺术人才,于1015日至20日举办了2020年“文艺培训春风工程”群众舞蹈提高培训班。来自全区10余个镇乡的20余名酷爱舞蹈艺术的文艺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特邀曾荣获北京市艺术节独舞金奖、北京市第十三届舞蹈大赛青年组表演银奖,曾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舞蹈团及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的青年舞者、舞蹈编导宋楠为学员们授课。宋楠老师从舞蹈作品的基础知识、广场舞蹈和舞台舞蹈的区分、基础训练、单一动作训练、团队意识的加强、舞蹈韵律的提升及对音乐的节拍掌握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细致讲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认真学习,反复训练,仅用6天时间,学员们已经基本掌握要领,大家纷纷表示这已经颠覆了她们以往对群众舞蹈的认知,时尚现代的群众舞蹈让怀柔更具国际范。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