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写意丹青传玉笔 画家程永起师徒作品展在北宅书画苑举办
发表时间: 2020-10-27 来源: 区文联

  为了推动怀柔区的艺术发展,营造浓郁传统文化氛围。1025日,以艺术交流、艺术实践为媒介,以展示艺术家们笔耕不辍、砚田馥甄的艺术精神为主线,在北宅书画苑举办了以“写意丹青传玉笔”为主题的师徒绘画作品展示活动。

  本次画展共展出程永起、于国菊、黄海燕、张玉红、李安师徒五人作品百余幅,是他们近年来倾情创作的一部分。展出的作品以花鸟绘画为主,并伴有风景、人物等油画。在表现形式上有中堂、条幅、斗方、扇面、圆光、册页、手卷,大到丈二,小到四尺三裁,可谓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在表现内容上更多的是吉祥、喜庆、励志等具有美好寓意,群众喜闻乐见的一些题材进行创作。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都饱含着师徒五人对绘画艺术的眷恋与执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在现与向往。

  开展当天,怀柔区委、区人大常委、区政协领导和镇村干部及区内美术爱好者参加了开慕式。大家在观展的同时,聆听了程永起师徒五人因艺结缘、共同进步与成长的回顾与感悟。

  这次画展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美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怀柔区绘画艺术的整体水平,促进全区文艺繁荣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