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诗联学会慰问区学会创始人--王宝骏
发表时间: 2021-01-08 来源: 区文联

  新年伊始,怀柔区诗词楹联学会班子成员带着一份真情和祝福,看望慰问了学会创始人91岁王宝骏先生。王宝骏对区诗词楹联学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会传承诗词楹联文化和怀柔文化繁荣寄语了厚望。

  王宝骏,祖籍山西省寿阳县,出生于1930年。毕业后只身来到怀柔,从事农业、农村工作,一干就是40年。其间,他踏遍了怀柔的山山水水,撰写了大量调研文章,被人称为怀柔的“活地图”。

  199012月,王宝骏退休后,投入了巨大精力收集整理怀柔的史志资料,成为怀柔“存史资政”的领军人物。1991年担任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怀柔县志》主编,历经10年完成了一部长达130万字的《怀柔县志》。之后,他又全文标点了清康熙年间的《怀柔县志》和明万历年间的《怀柔县志》,并重新印刷。与此同时,还撰写出了《康熙县志辩误》等论文,使怀柔的县志更加完备,为后人续编《怀柔区志》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资料。

  20027-20068月,王宝骏当选为怀柔区诗词楹联学会第一任会长,工作期间,他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一道,积极组织开展诗词楹联专业知识的培训、创作、普及和宣传工作,组织会员踊跃参加区级、市级各类征文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年间,怀柔区诗词楹联学会涌现出会员积极开展创作,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喜人场面,诗联学会工作受到市区各级主管部门的赞誉。

  王宝骏不仅是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还是怀柔区诗词楹联学会终身顾问。他的家乡山西省寿阳县还把他列为“寿阳百位名人”之一。王宝骏退休以来,潜心文史研究,先后撰写出版了《怀柔碑刻选》《怀柔诗联选》《螺郡库林》《怀柔旅游风光》《谈谈爱家乡》等14部书籍,其中直接反映怀柔文史方面的专著就达10部,累计超过100万字。“读书永无止境,要写到老,必须学到老,”别看王宝骏老师今年已经91岁高龄,但他依旧笔耕不辍,为怀柔的文史工作默默地奉献着……

  慰问当天,怀柔区诗联学会正式聘请王宝骏先生为“名誉会长”,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