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原创歌曲舞林巅峰对决 全市首创民法典广场舞大赛在怀柔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 2021-07-21 来源: 怀柔文明网

  “神圣的民法典,千金也不换。法律法规做指南,国泰民也安!”一首原创民法典宣传歌曲《千金不换》在怀柔区激情唱响。各代表队随着歌声尽情舞动,展示着全区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风貌,掀起了全区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7月16日,怀柔区在北京市首创以民法典歌曲作为广场舞编舞曲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司法局、妇联、文旅局联合举办了“舞动民法典献礼100年”民法典广场舞大赛活动,通过广场舞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治正能量。

  活动现场,怀柔区正式发布了原创民法典歌曲《千金不换》。这首歌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背景,描绘了构建和谐社会人民向善的美好画面,展现了民法典时代下,人民安居乐业千金不换的幸福生活。随后,来自各镇乡街道和协会的15支参赛队,依次展演各自根据《千金不换》歌曲创编的广场舞。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专注度高,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富有创意的节目编排,娴熟的舞蹈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龙山街道代表队和雁栖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最后,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怀柔区将通过电视、新媒体等多个平台对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进行推广,推动全区群众在健身和文化娱乐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另外,将以民法典“双六进”为载体,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精心创作民法典文化产品,不断增强民法典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形成法治风尚,为加快构建以怀柔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