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图书馆杨宋镇分馆荣获2022年“阅读北京 十佳优读空间”称号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 文明怀柔网

11月2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首都图书馆、北京市图书馆协会、北京市各区图书馆承办的阅读北京·十佳优读空间——百姓身边的基层图书室推优活动通过百姓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家优秀基层阅读场所。怀柔区图书馆杨宋镇分馆凭借齐全的配套设施、舒适阅览环境、丰富图书资源和良好的运营模式成功入选。

怀柔区图书馆杨宋镇分馆,位于作为中国影都核心承载地的怀柔区杨宋镇的综合文化中心内,紧邻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和怀柔南站,交通便利。该馆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馆藏各类文献图书18878册,阅览坐席150个,内部配套设施齐全,设有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影音室、钢琴室、健身房、儿童活动室、咖啡吧等多种功能区。此外,该馆还定期组织“来影都过周末读书沙龙”等阅读活动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乐趣。

为满足阅读人群的休闲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图书馆委托京雁影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化运营,在休息区设置咖啡吧,向读者供应咖啡、茶水、饮料以及多种自制饮品,让读者可以一边阅读,一边品咖啡,尽情的享受悠闲阅读的乐趣。此外,该馆还在外侧草坪设置星巢露营地,提供露营、自助烧烤等服务,深受市民的欢迎。

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满足广大群众文化和休闲需求,为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进一步激发中国影都活力,我们与北京雁栖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深入对接,引入北京雁影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图书馆进行社会化运营,全面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全力打造阅读领域的网红打卡地,助力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