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8人5集体荣获全国、首都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
发表时间: 2021-05-1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通州区举行2021年全国、首都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座谈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

  会上介绍了2021年全国、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情况,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以及《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授予2021年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获奖名单

  2020年,全国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广泛参加“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397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197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297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来自通州区的高颖凭借突出的事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乾日安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

  同时,北京市总工会授予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首都劳动奖状,授予马俊艳等7名同志首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通州开关有限公司组装车间等3个班组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刘东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通州正面临历史性的多重发展机遇,每一个通州人都有责任,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时代风尚,让“劳动最美丽”绽放时代光彩,让“劳动最伟大”引领时代潮流,让“劳动最崇高”铸就时代价值。希望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始终以劳模精神为动力,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勤奋劳动成就梦想、以诚实劳动铸就辉煌、以创造劳动续写荣光,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尚祖国出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