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为千余工人建职工之家,85岁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
发表时间: 2021-06-29 来源: 北京日报

  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85岁的李喜激动得说不出话来。6月25日上午9时,通州区北苑街道的文体活动中心内,包括李喜在内的近20位老党员领取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北苑街道辖区内共计508名老党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李喜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85岁的李喜先后在通县师范学校和通州区工会任职。1955年入党的李喜在通县师范学校工作20余年,从一名老师当到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他说:“那个时候通州区中小学校的老师基本都是通县师范出去的,我作为他们的老师,就想着怎么提升教学质量,这在当时直接关系到中小学生的教学质量。”

  1985年,李喜调任通州区工会工作,当时一个艰巨的任务摆在他面前,就是在通州区的各个工厂内建立职工之家。“所谓职工之家,就是在工厂里建立生活区。根据不同工厂的职工需求,开设商店、理发店、运动场等。这不单单是完成工会的工作,更是让职工告别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通过丰富的活动让职工在业余时间充分地休息,达到提升工作效率的目标。”李喜说。

  为了建立职工之家,李喜逐个工厂走访,联系工厂的工会小组,了解工人们的需求。“我记得当时在北方红旗厂,有的工人说理发不方便,有的工人希望单位在业余时间举办体育赛事……后来我跟工厂负责人沟通之后,工人们的愿望都实现了。”经过李喜和同事们的努力,他们先后为通州千余名工人建立了职工之家。

  如今,李喜已经退休20余年了,但是身体依旧硬朗。他利用业余时间在社区当志愿者;同时在社区举办的党史演讲比赛中,李喜还第一个出场为社区居民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

  拿到“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后,李喜非常激动,他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要继续在社区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