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学校操场变身“蓝绿交织的乐园”,103块操场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 2021-01-18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漷县镇侯黄庄小学学生在改造一新的操场上赛跑

  校园操场改造后变身成了孩子们“蓝绿交织的乐园”。去年,通州区对中小学操场及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启动大规模升级改造,截至年底,已有103块场地完成改造并全部验收合格,投入使用。

  跳绳、跑步、做游戏,期末考试刚刚结束,漷县镇侯黄庄小学的辅导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操场放松活动。湛蓝的跑道与翠绿的人造草坪相映成趣,改造一新的操场让这所农村小学颜值大增。路过的村民和接送孩子的家长,隔墙观望忍不住赞道:“现在农村的孩子们享福了,学校的环境太棒了。这么好的操场,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2018年新国标颁布后,通州区依据市教委出台的《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意见》,统筹实施操场改造工程。依据指导意见,2019年通州区成立操场改造领导小组,制定了三年改造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并先期启动对运河小学、实验一小、运河中学高中部、北京五中通州校区、梨园学校5所学校的操场进行改造,现已投入使用。

  2020年,区教委对全区中小学操场、幼儿园的室外公共活动场地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其中,中小学操场改造内容为基层及包括人造草坪、塑胶在内的面层,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改造内容为基层及橡胶卷材面层。

  侯黄庄小学操场改造工程于去年9月底启动,工程历时两个多月,家长全程参与监督。“操场改造分为四个检测阶段,分别为样品检测、材料检测、平行检测和成品检测,只有四次检测全部合格,才能通过验收。”侯黄庄小学完小校长徐艾龙表示,操场改造是大事,材料安全直接关乎学生的身体健康,马虎不得。

  侯黄庄小学六(2)班学生宋佳音很喜欢跳绳,在她眼中,新操场不仅好看还好用。可提起以前的操场,她皱着眉头说:“以前的操场不平,跳绳时很影响发挥。”经过改造,学校操场跑道变得格外平整,而且塑胶不再僵硬,增加了弹性,“更有脚感”。学校操场跑道也从红色变成蓝色,足球场还铺设了全新的人工草坪。

  记者从通州区教委获悉,目前,首批改造的103块场地已经全部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中学22块,小学33块,幼儿园48块。基层改造面积约57.76万平米,面层改造面积约49.05万平米。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