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邑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记录一幕幕暖心瞬间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潞邑街道

  一场全员参与的战“疫”,让潞邑暖意涌动,有人奔赴战场,冲锋在采样的第一线,有人暖言善举,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传递爱和力量,他们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镇街干部、城管队员,也是我们身边的每位普通人。

  从1月20日至1月21日,潞邑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在辖区范围内免费进行全员核酸样本采集工作。街道领导亲临现场指挥,“两委”干部全员上阵,社区志愿者通力配合,数十位医务工作者身着防护服顶风斗寒,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副中心精准防控贡献着平凡的力量。

志愿者正在做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

  核酸检测采样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也在温馨上演着,而恰恰是这些润物细无声的暖心小事,给了我们温暖的感动,让我们坚信,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有序检测,守护健康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保持着一米距离排队入场,扫码登记后,有序等待检测。在检测区,居民间隔排队,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接受检测。

  检测现场,安保人员对进场、离场秩序进行维护,并时刻提醒保持安全距离。他们从组织引导到限流控距、从人员登记到数据汇总,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用汗水彰显初心使命。

  

志愿者引导居民走到核酸检测点

  用心服务,尽职尽责

  “宝宝,乖……看这是什么……”21日上午,在检测点,一对夫妻带着1岁多的小宝宝来做检测核酸,小朋友有点害怕始终不敢张嘴,医护人员非常耐心地哄着宝宝,在孩子张嘴的瞬间熟练的完成了采样工作。

  采样对象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刚出生的婴儿,医务工作者们都以专业、专注的操作,为居民提供最快捷舒适的采样服务。面对眼前这些只有3-5岁的小宝贝们,为了更好的保护孩子咽部面膜,她们让小朋友坐在板凳上,把自己手的力度控制到最佳。

  遇到坐轮椅或者腿脚不便的老人时,医护人员都会站起或蹲下,配合他们的高度进行采集。消毒液浸湿的双手、居民的一个微笑、对老幼的细心照顾,成为这个冬日核酸检测现场的“最美画面”,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他们清晨来半夜归,连续工作至半夜十二点,没有人有怨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宗旨。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温情传递,爱暖人心

  1月20日下午,支援核酸检测现场的潞邑街道工作人员已经持续在岗四五个小时,刚刚换班,便看到保安人员带着一对母子来到临时休息区。

  “做采样时排队的人很多,他们人手不够,医护人员带着几层手套,核酸采样管包装很难拆开,我当时就有了给他们送工具的想法。”这位母亲向潞邑街道综合执法队的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经过沟通,街道接受了她捐赠的眉刀,并转交给医务人员。

  1月20日晚12点左右,一位热心居民联系到核酸检测现场的街道工作人员,他说:要为潞邑街道核酸检测的一线人员赠送饮用水,也算是我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现场的医护人员表示:这份心意真的令人十分感动,广大市民的信任及支持,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们做好此次检测工作的动力。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同人不以风雨为惧。从清晨到日暮,潞邑街道每一位防疫工作者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向核酸检测一线的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