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吊装钢筋笼 春节保进度
发表时间: 2021-02-18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春节期间,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2标段的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筑工人在巨大的基坑中忙碌穿梭。

  来自河南的程海军今年39岁,毕业后就来到北京从事建筑行业,至今已有20年。“一会钢筋笼就要吊装了,焊接质量绝对不能有丝毫马虎,好好检查一下心里才踏实。”程海军告诉记者,一个36米的钢筋笼需要24至28根钢筋焊接而成,是当前工程桩施工中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如今工地上的任务很重,一天下来至少要焊接5个钢筋笼,才能满足施工需求。

焊接、吊装……工人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和程海军一样,同是老乡的宋海胜也坚守在一线。“今年春节我们都不回老家过年,争取早日完工。”宋海胜笑称,“已经跟老婆报备了,家里知道我在这么重要的工地上干活,都很支持。”

  “春节期间是最宝贵的抢工时间,我们一分一秒都要抓好。”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2标段北京城建集团副经理、项目经理李金和说,为了让大家安心留京工作,项目部严格落实好相关政策,除了对不停工人员发放三倍工资以及相关补贴外,宿舍区还贴上大红的春联,挂上喜庆的装饰,让大伙儿在异乡也有个温馨团圆之家。

  中午,走进项目部食堂,炸鸡腿、香菇炒青菜……厨师们已经将烧好的一盘盘菜肴端了出来。“这不过年了嘛,我们专门叮嘱食堂做得丰盛些,确保大家吃上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李金和告诉记者,为了让来自各地的工人们都能尝到家乡的味道,后勤人员专门准备了多种菜式的年夜饭,不求一模一样,但希望味道相似,让大家感受到一丝温暖。比如现在河南工友比较多,爱吃面食,食堂就多准备些饺子、肉丝卤面等可口面食。节日期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大家踏实工作,安心过年。

  今年春节,有近900位工人坚守在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一线。“大家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一起工作,我们要力争今年‘开门红’,争取早日完成这座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李金和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