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梨园镇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 2021-08-18 来源:

  安装休闲长椅方便居民歇脚纳凉,新安的充电桩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题,高楼层的居民用上了新电梯,曾经破旧不堪的车棚也重装亮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梨园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绣江南小区自行车棚

  自行车棚生锈破损 小微工程帮忙修缮

  绣江南小区建于2005年,经过16载风雨的洗礼,小区内4个自行车棚的“容颜”已不在,有的钢结构主体锈迹斑斑,顶棚遮盖板多数已掉落甚至裂开。由于车棚大部分区域已受损,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于是有不少居民选择将自行车停在单元楼门内,不仅堵塞了他人出行,还带来了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有不少居民选择了自主修缮,将自家废弃的钢板放置在车棚上,五颜六色的顶棚拼拼凑凑,极大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

  绣江南位于欣达园社区内,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到居民诉求后,为自行车棚修缮项目申请到了小微工程项目资金,于2021年5月初开始施工,5月中旬便完成了4个车棚的整体修缮。

  “在施工之前,我们就对周边住户进行了入户摸排,咨询居民的意见建议。”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得英说。修缮后的车棚依据大伙儿建议有了不少改变:顶棚的钢板换成了新的阳光板;车棚生锈的支撑柱换成了新的金属架;破损的地面也重新硬化;进入车棚的步道砖换成坡道;原先车棚后面光秃秃的,如今安装了新的金属板,防止雨水进入。

  “最近,社区给咱们办了不少实事,我们给居委会工作人员点一个大大的赞!”提起家门口最近的变化,居民开心地说。

  

晟世嘉园社区休闲长椅

  17把休闲长椅进社区 居民有了歇脚的地儿

  “小区里新增的休闲长椅,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给了我们浓浓的幸福感。”近日,晟世嘉园社区居民都在夸赞社区的变化,送来的一封封感谢信,更是对居委会和物业实打实付出的肯定。

  在晟世嘉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闲坐休息的时候,每每遇见车辆经过都需要挪动地方,存在受伤的风险。

  社区党支部书记白万庆说:“安装长椅的点位,都是经过多次走访才确定的,也经过了消防部门的同意。这些点位之前都是临时停车点,在这里安装长椅可谓一举多得,方便居民的同时,减少了隐患。”目前,小区里已经安装了17把休闲长椅,接下来还将结合实际增添十余把,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生活。

  

通大家园社区电动车充电桩

  废旧车棚巧改造 解决居民充电难

  “小区东边的那个充电桩已经有了好几年了,我每次都在那里充电,感觉方便极了!”通大家园社区居民王阿姨对记者说道。王阿姨提到的充电桩,是通大家园社区物业为了避免电动车进电梯引发安全事故而修建的便民设施。早在几年前,社区就在小区东门安装了两个点位,共计20个充电插座。

  近期,不准电动车进电梯的通知下发后,小区居民对充电桩的需求变大,通大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杰通过统计得知小区内有300余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问题等不得”,于是杨杰组织物业负责人、居民开会,讨论选址、确定安装数量等一系列问题,最后确定在小区北门,将原先一个堆放废旧自行车的地方改造成电动车充电车棚,这样一来,既美化了环境,又解决了居民充电难。

  说干就干!经过社区协调,北京充电安科技有限公司愿意为通大家园免费安装30个充电点位,现已安装完成并投用。此举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但杨杰通过观察发现部分老年人不会扫码、不会充值、不懂得安全使用规范。居委会立刻安排组织了一场线下答疑会,详细讲解充电桩使用方法、安全规范等知识,确保居民们用得放心、用着舒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梨园镇各村、社区不断将学习感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居民解决眼前难题。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9个村、15个社区安装了55个车棚,共计677个充电点位。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